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江阴市民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带你走进婚姻登记
发布日期:2022-09-06 15:11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提高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江阴市民政局 8月23日下午在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了“为爱护航 一起向未来”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江阴市公证处和市民代表们参加。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会等方式,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婚姻登记工作。市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婚姻登记大厅、婚姻家庭指导中心、颁证大厅、婚姻登记室,“沉浸式”体验自助免费拍照,围绕婚姻登记处概况、多样化开展婚姻登记服务、多部门协同“为爱护航”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跨区登记如何办理、网上预约如何进行等相关政策提问,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同时公证处代表们也现场解答了相关婚姻事宜方面的公证问题。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婚姻登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也拓宽了民政服务窗口联系群众的渠道,今后,江阴市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不断在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上想办法、找出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促进婚姻登记服务效能再上新高度。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