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感受应急加速度 共谋发展新篇章
——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5:09

8月25日-27日,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在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举行,共有企业员工代表80余人、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在基地实训大楼及化工模拟装置旁,企业员工代表通过参观“五装置四厅三室”,配套相关的教学资源、事故案例和AR模拟体验,提升了个人防护意识和作业安全的分析与防范能力,树立起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观念。参观完后,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原则”问答,企业员工代表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了参观体验成果。

在地震体验馆,学生代表亲身体验到了地震灾害的破坏性,掌握了面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在模拟溺水区域,通过情景假设和问答,学生们掌握更多预防溺水和互相救护的重要知识。最后,在趣味问答中拓宽了安全知识面,增强了安全意识。

公众开放日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社会公众和企业负责人学法守法,树牢安全法律意识,明责于制,不断压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下一步,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集中理论宣传、科普宣传、警示教育等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探索开放宣传和互助共建模式,将公众开放日作为理论宣传和安全警示的常态化方式,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