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服务零距离 为民心贴心
——江阴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开放体验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4:43

8月25日下午,市医保局以“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开展医保开放体验日活动。15名参保企业和市民代表走进徐霞客镇为民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我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医保业务讲解,零距离体验智能便民新举措,并为优化医保公共服务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我市全域创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省级、无锡市级示范点,17项医保政务便民服务事项延伸至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其中10项高频事项进一步延伸至村(社区)办理,实现了“小事不出村,一般业务不出镇”。市民代表陆杰(化名)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报销医药费都要去市里,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政府为老百姓办事更加实在具体、更加接地气了!”

活动现场,代表们还详细询问了解基层医保业务开展情况,亲身体验医保业务流程,对“所有事一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结”的“放管服”改革成效感受更加深刻,对医保人竭力打造最简办事环节、最少提交材料、最短办结时限、最小自由裁量、最高服务效率“五最”医保服务体系的努力更加理解支持。座谈交流环节,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改进医保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详尽解答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新艳表示:“通过和参保群众、参保企业面对面沟通,既增进了管理服务对象对医保工作的理解,也有利于我们更加真实准确掌握群众诉求,为持续改进医保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本次医保开放体验日活动是全市“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市医保局将继续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政策解读,改进医保服务,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