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21:57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推进会

9月5日,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推进会。副局长韩志平及局相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韩志平就下阶段建筑工地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扬尘防疫、建筑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明确了三方面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

建筑工地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扬尘防疫、建筑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4个工作专班要紧扣“查什么”和“怎么查”两个问题,分别根据部署会以来建筑工地监督检查的情况,进一步细化检查要点,统一检查标准,同时强化专班培训,力争在推进此项专项行动的同时,有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素养,做到带动一批,培养一批,全面推动建筑工程监管水平更上新台阶。

二、要进一步抓准监管重点

4个工作专班要在拉网式检查的基础上,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对目前全市建筑工地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扬尘防疫、建筑市场等整体情况清,底细明,为下一步回头看奠定扎实基础,同时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抓准问题症结,确保监管有举措,有实效。

三、要进一步严肃处罚整治

要做到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与工作专班联合联动,严格建筑工地监管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整改不力的项目,将采取停工、信用扣分、行政处罚等措施,从严从重查处。

会上,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鸥就切实做好下阶段建筑工地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扬尘防疫、建筑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4个工作专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作专班协调组组长汇报了上周各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各专班分管副主任分别作了补充。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