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走进定波水利枢纽,他们近距离体验了这些内容……
发布日期:2022-09-05 17:17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促进政民互动交流,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8月26日,江阴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月——走进定波水利枢纽”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走进水利枢纽,携手感受“定波安澜”魅力。

定波枢纽是省级重点水利工程,为水利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工程位于江阴市锡澄运河与长江交汇口处,地处江阴市长江大保护核心区域,是江阴市政府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八公里沿江,十公里运河”城市生态公园T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集区域防洪、畅流活水、生态修复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定波水利枢纽,现场参观了节制闸、双向竖井贯流泵、内河侧清污机桥等部位,讲解员对水利枢纽引调水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科技治水、为民治水的创新举措和成果。

在定波枢纽泵站车间内,家长和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省内单机流量最大双向竖井贯流泵启动时的震撼,大家直呼:“太壮观了!”“第一次这么直观地看到水利枢纽的核心部位!”“有定波枢纽在,江阴大地定能祥和安澜!”“高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本次活动拉近了群众与水行政部门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大家对定波水利枢纽的了解,有效传播了水利文化。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持续加大政务公开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拓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公众参与,全力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