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
——江阴公用事业集团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7:14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江阴公用事业集团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搭建连心桥。8月22日,一场以“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来自黄田港社区的20余名市民代表齐聚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一起见证长江的绿色发展,感受江阴文脉的律动。

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坐落在江阴滨江风光带核心段鲥渔港公园内,展厅共1250平方米,分为序厅、大江大美、大江之阴、江阴力量、水净天开、尾厅六大版块,融入了大量现代化展示艺术,讲述了江阴和江阴人民与长江的故事。

一条160米长的长江飘带让市民朋友们眼前一亮。这条将长江抽象化、艺术化设计而成的飘带,不仅是展馆的标志性特色,更巧妙地串联起馆内所有展陈内容,成为长江大保护的一个精神符号。跟随着飘带的方向一路参观,既可以通过图文的展呈,了解关于长江、生态、文化与江阴的精彩故事,也可以从一江涌动的潮水中,见证长江大保护的江阴担当。

一张张图片向市民代表们展示了我市积极探索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的生动做法,也让他们了解到,自2016年起,江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聚焦产业转型,巧做“加减乘除法”,腾退化解旧动能,全面培育新动能;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控污,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坚持还水于民,主动将港口岸线压缩到不足17公里,8公里滨江公园次第开放,实现了长江生态岸线与城市空间的完美融合。通过高端进低端退,治理进污染退,生态进生产退,江阴以“退”和“进”的柔性平衡,守护好长江宝贵的生态财富,母亲河终于迎来了凤凰涅槃。

来到三楼露天阳台,远眺气势磅礴的江阴长江大桥,可以清晰看到长江周边沿岸的鹅鼻嘴公园、江阴绿道、徐霞客雕像等自然风光。长江江面上货轮往来不绝,已退役的远望2号测控船停靠在江边,默默观望着这一派繁荣、祥和的景象,仿佛无声诉说着自己曾经的荣耀与故事。将近参观结尾,市民代表们在这里兴奋地合影留念,表达着对长江美景的赞叹,感慨着过去与现在的变化。

此次活动在市民代表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取得了热烈反响。黄田港社区书记毛锦洁强调,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我们近距离地看到了长江大保护带来的变迁和江阴生态保护的成果,领略到了长江的魅力,愈发明白了爱护环境,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