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关注信访民生 共创和谐江阴
发布日期:2022-09-05 17:08

8月25日,江阴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关注信访民生 共创和谐江阴”主题活动,邀请澄江街道部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楼组长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感受我市信访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成果。

本次活动属于“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权力,搭建信访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访一次”矛盾纠纷联接联处服务管理系统运行模式,市民代表系统性了解了江阴信访全口径录入、全自动分流、全方位联动的信访事项办理模式,为江阴市努力打造“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大加赞赏。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市民代表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就重点章节与市民代表进行了解读交流。市民代表纷纷表示,信访工作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尽全力配合政府做好信访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共同维护江阴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江阴市信访局将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服务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涉及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明白和掌握常见的法定维权途径,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真正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