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市交通运输局成功开展“政府开放日”“走进交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6:56

8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搭建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成功开展“政府开放日”“走进交通”活动,30余名热心市民一起见证交通发展,感受江阴脉动。

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施工现场,热心市民们步入江阴站高架站台层,市民代表们听取江阴站站场布局、站房规模、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中铁建工江阴站项目部书记赵应强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江阴站落客平台、候车大厅、站前广场等工程区域,直观感受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步伐。

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智慧展厅,市民代表们了解到该隧道是长江上直径最大、国内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的超大直径隧道时,纷纷表示是否惊叹和自豪,并期待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隧道早日建成通车。市民代表们通过视频,了解到目前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的掘进施工原理,并通过安全帽撞击体验、5D电影体验、消防通道测试等,直观了解安全风险隐患点,知晓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市民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高铁和长江隧道的建设现场,“零距离”看到江阴交通建设的成果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了解到江阴交通火热的施工背后虽然有短暂的“阵痛”,但是更加感受到江阴发展的脉动和火热的发展前景。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