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江阴邮政管理局成功举办“走进邮政快递”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6:16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江阴邮政管理局主动搭建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8月29日,江阴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走进邮政快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3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走进申通江阴转运中心和江阴集邮协会,一起感受快递速度和集邮魅力。

在申通江阴转运中心,热心市民们现场参观了快递自动化分拣平台,了解到该智慧运营系统已经实现了作业标准化、管理系统化、业务财务一体化,日均操作快件150万票,日均运输快件2000多吨,是申通快递在江苏省内进出港件量最大的中心,主要承担苏南地区的快件分拣、集包、运输工作。热心市民们还走上操作台观看自动化分拣线,近距离了解转运中心的分拣操作过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真正看到了邮政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感受到了江阴经济的发展速度,感知到了快递小哥们工作的辛苦付出。

在江阴市集邮协会,协会负责人给市民讲解了邮票的发展史和集邮知识,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西游记》和儿童画作品选以及近年来发行的邮票供市民参观。今年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集邮协会专门策划了撤县建市35周年邮票展,充分展示撤县建市以来全市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不同主题的邮票,小小一枚让人爱不释手,市民们不禁感叹:“从未想过每一枚邮票背后有那么多的故事,切实感受到了35年来江阴城市的深刻变化和发展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更加爱党爱国爱家乡。”

此次活动,拉近了人民群众与邮政管理部门间的距离,促进了大家对我市邮政快递行业的了解。下一步,江阴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政务公开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全力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