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江阴队“步步精心”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政府开放月”相关活动要求,江阴队“步步精心”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统计法治环境。

——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法治宣传与调查业务。自“政府开放月”活动安排以来,江阴队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统计法治工作重点和“八五”普法规划,压紧压实统计法定职责,把统计法治宣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统计法治宣传。

——精细做好宣讲,提升现场反响与长期效果。“政府开放月”活动期间,集中开展一次座谈,三次上门访户,面对面围绕《统计法》条文、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极端危害、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三方面进行宣讲。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走深走实,在调查工作中见行见效。

——精确聚焦需求,兼顾便利实用与特色鲜明。为持续充分发挥集中宣传月的普法实效,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江阴队制作一批法治宣传用品,作为“政府开放月”活动后调查员和调查对象的实物补贴、面向社会公众的法宣物料、统计法治知识竞赛礼品,让统计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认真用好统计法治宣传动漫、微视频等作品,定期播放给调查员和调查对象,进一步增强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履行防惩统计造假责任的自觉性。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