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2-09-05 07:49

为保障“神兽”归笼后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社会安心,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内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聚焦学校食材进货、加工、储存、配送等情况的检查和对食堂加工制作情况的检查。

学校食材配送是保障我市22万余名学生在校用餐安全的重要环节,我市现已实现净菜加工和配送,食材到货后需完成以下环节:收货员测温(对运输有温度要求的食材)并且查验索证索票、品控抽查到货食材、检验员进行采样和检测、经检测合格后收货、加工、分拣、配送。

监管人员重点围绕加工操作、食品留样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规范到位等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整体都做得比较到位,不过在一些细节上仍有待改进,比如部分原材料摆放未离地离墙、部分设施设备的破损等。检查人员提醒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无小事,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日常自查自纠,做好秋季食物中毒风险防控,落实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食品安全培训,切实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同时,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江阴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