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2022无锡(北京)科技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 江阴签约11个重大科创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3 20:45

    9月2日下午,2022无锡(北京)科技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进一步对接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释放科创名城“锡引力”,打响创新引领“太湖牌”,拓展无锡合作“朋友圈”。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建军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顾东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材料研究工程中心主任王钰出席活动。江阴市市长包鸣参加活动并代表江阴签约重大科创项目。

    活动现场,无锡市签约了74个战略合作以及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其中,江阴现场签约11个重大科创项目,项目占比近七分之一。涵盖重大平台、重点产学研合作、重要科创企业等类别,覆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领域,全面呈现出“科创江阴”建设的加速度。

 

这次江阴签约项目到底有多牛
澄小科带你一起
细细品鉴


江阴人民都知道
目前,江阴正在加速推进
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建设
就在不久前,市委常委会
还原则通过了
《江阴市绮山湖科创谷产业发展规划》
此次,江阴签约的第一个项目就是
与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村镇所合作成立的
长三角城乡融合创新中心

    这个中心可不简单,未来,它将围绕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建设,发挥中规院国家智库人才集聚优势,重点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乡村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规划咨询、政策创新、人才交流等工作,推动双方达成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在无锡市此次签约的科创载体项目中
江阴占据了半壁江山
充分展现了我们江阴
在科创载体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和铿锵步伐

    江阴临港(北京)科创中心:

    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端装备等领域,计划通过3-5年建设运营,推动一批在京的硬科技项目在临港开发区布局深耕,同时推动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创新资源,促成与本土企业联合技术攻关。

    江阴启迪协信科技园:

    依托“启迪创博”这个国内一线的科技园区运营商,在江阴打造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06亩的科技园区。

 

    本次签约的科创企业无锡市元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来自中科院力学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顶尖学府,也是今年江阴“霞客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在当前国家节能减碳的大背景下,元能科技创新性地将航空航天发动机技术引入节能减排领域,解决工业企业“双碳”工作的痛点。企业创始人邢小月表示:“在元能科技参赛和落地的过程中,江阴政府的周到服务,坚定了元能扎根江阴、创新发展的信心。我们相信,元能科技一定会在江阴取得飞速发展,给江阴这颗长江边的明珠增光添彩。”

    此外,还有江阴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以及各类落地江阴的科创人才项目。与会高校、企业纷纷表示,江阴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更有日益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相信未来与江阴的项目合作必将花开满园。

    会前,包鸣还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中医药大健康全产业链,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动江阴市中医药特色优势持续放大。

    京澄合作,硕果满园。未来,江阴将继续搭建好京澄合作的桥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汇聚海内外优质项目、人才落户扎根江阴,与江阴一起齐努力、共未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