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效能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2-09-01 23:14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效能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为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住建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于8月29日、30日分两批次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今年的执法资格考试,严格落实省司法厅要求,新领证人员需学满30学时的法律法规,所有考试人员需按要求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以及本系统专业业务知识。考试涉及的公共法律知识内容广泛,紧贴行政执法实际,有利于提升参考人员法律知识水平,为今后的执法工作打好基础。

今年我局参加行政执法资格换证考试的人员共126人,参加新领证考试的人员共28人,其中新领证人员由市司法局统一组织考试。考试期间,我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每个考场都严格控制人数,采取间隔落座,参考人员现场测温,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同时安排专人全程监考,确保考场井然有序。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