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政府开放月”活动——走近城运 体验“大数据+”数字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15:45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有关要求,8月30日上午,江阴市城运中心联合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走近城运 体验‘大数据+’数字化活动”。

第一站,市民代表来到融媒体中心的高清演播室和广播录制室,现场观摩城运中心结合12345热线业务制作的“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作风面对面”“政风热线”等节目的录制过程,了解身边的民生热点。

 

第二站,市民代表来到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最江阴”APP功能强大,行政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公益服务、资讯服务等版块内容为每一位江阴市民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第三站,市民代表听取了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对江阴城运中心和大数据公司运用各种数字化手段,构建核酸人员底库、提高身份证采样准确性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率、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等有了清晰的了解。

在现场观摩、实地体验、讲解演示等活动后,江阴市城运中心主任薛松、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与市民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听取群众意见、回应市民代表关切的问题。

薛主任介绍了江阴城运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服务举措等。在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时强调,力求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从提高身份证采样准确率、未检测人员情况反馈、摸清底数、“精网微格”工程等方面体现城运担当。薛主任表示,城运中心建设“城市大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这将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更“聪明”。

王春总经理表示,大数据公司依托全市公共大数据资源优势,围绕信息化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开展相关业务,发挥数据资产作用。

市民代表也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民代表:通过今天的参观、体验,我觉得“大数据”就像是人的心脏,各种信息像血液一样源源不断地汇聚到心脏,城运中心和大数据公司充分发挥数据的高效性、有效性,让它们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感谢“政府开放月”活动,让我们这群70多岁的人也亲身体验了时代的发展。

市民代表:总听人说“大数据”,但对它的理念、概念不是很清楚,“大数据”对我们普通群众来说似乎很遥远,但是今天走走、看看、聊聊,我明白了大数据就在我们身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希望你们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

市民代表: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需要面对多个业务操作平台,平台之间的不兼容给工作带来不便,我也希望从社区的实际需求出发,能够开放部分权限,让数据流动起来,创造更大价值。我相信城运中心一定会打造一个更便捷、高效、安全的疫情防控平台,切实为基层减负。

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江阴市城运中心和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市民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关切的问题,都将激励城运人在未来的日子踔厉奋发,更有针对性地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构建数据交融流动、指挥协同联动、问题发现主动、处置快速行动、服务群众生动的“一网统管”市域治理体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