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8-26

8月25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上半年评估情况和市政府重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江阴市红十字会“澄救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江阴市土地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二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认定情况》和《2021年度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部分收回情况》等议题。

在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上半年评估情况和市政府重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汇报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明确分工、勇挑大梁,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举措抓落实,系统梳理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全力查不足、抢进度、促提升。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完善奖优惩劣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市上下抓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讨论《江阴市红十字会“澄救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时,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务求实效,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作用,优化培训课程设置,规范实施教学,打响应急救护培训的江阴品牌。要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应急救护培训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在讨论《江阴市土地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抓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到位。要凝聚合力抓推进,配强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流程,强化“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理念,严格落实督查督促,确保“裁执分离”执行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执法抓推进,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和实战检验,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石。

在讨论《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推进,充分认识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上下协同的体制机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老年人体育工作水平。要强化设施建设、落实配套政策,完善场地建设,实行老年人健身优惠,切实保障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权益。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有利于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

在讨论《2022年二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认定情况》和《2021年度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部分收回情况》时,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系统推进问题整治,强化攻坚意识,将“蜗牛警示牌”整改销号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合力攻坚,加快整改验收销号,及时研究推进重大问题解决、重要政策制定和重点工程建设,齐心协力把江阴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样板区。要举一反三,巩固污防攻坚成效,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问题整改、巡查约谈、验收销号等工作机制,以点带面抓排查,持之以恒抓整改,主动作为抓推进,确保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

视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