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998 生成日期 2022-08-26 公开日期 2022-08-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开放园区及有关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深入学习研读,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读细学善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出理论清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笃行上展现新水平,让人大工作的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效果更显著。要坚持学以致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高质量依法履职,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坚持“四个机关”定位,锤炼严实作风,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调查报告。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负重承压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担当使命责任,保持发展定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稳住经济大盘,狠抓项目支撑,增强发展后劲,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于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会议认为,市政府和财税部门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兜牢了“六稳”“六保”底线,保证了上半年财政平稳运行,要求市政府统筹协调保基本,坚持过“紧日子”,量入为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开源节流保增长,打造新的税源增长点,夯实增收基础;要严控风险保稳定,严格债务管理,加大预算执行监督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农业农村工委关于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及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监察司法工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确定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安排、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22年全市基层人大工作考核细则。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