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全面对标对表 全力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7

 8月16日,临港开发区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无锡市委、江阴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任务。

  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强调,开发区上下要锚定“争先进位、争创‘国开’”总目标,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全力决战决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开发区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疫情防控筑牢屏障、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科创临港加快起势、改革活力不断释放、城乡建设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好态势。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要重点抓好的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实施“精网微格”工程,突出“防在前”的预见性、“早发现”的精准性、“快处置”的时效性,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二要全力打好经济增长攻坚战。围绕临港“123”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产业韧性、培育企业梯队、做优营商环境、强化运行监测,以经济稳增长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

  三要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真正落实“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理念,拿出招引硬招数,落实服务全周期,提升保障含金量,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

  四要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载体建设、主体培育、人才集聚、“智改数转”, 全力以赴打造“科创临港”。

  五要全力打好工改腾拓攻坚战。全速推进工改攻坚,加快腾退、彰显特色、提质增效、强化支撑,为临港未来发展换出新天地,改出新业态,增添新动能。

  六要全力打好“北战”突破攻坚战。一步不松整合资源、一着不让提升平台、一抓到底整治环境,以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的突破突围,带动“北战”整体推进的提质提效。

  七要全力打好品质提升攻坚战。聚力城乡统筹,注重内外兼修,建立“红黑榜”奖惩机制,着力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美丽临港颜值。

  八要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始终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深化行政改革、市场化改革,持续提升开放水平,以改革思维解决发展难题,以开放思维打开更广空间。

  九要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兜牢民生底线、守牢安全红线、织牢稳定防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筑牢安全稳定底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