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再督查、重细节,农贸市场创建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07: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到“全面对标提升、全面攻坚推进、全面组织发动”,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创建水平,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鼓足干劲、迅速行动,持续提升创建热度。

农贸市场内外涉及的创建内容多、测评要求细,根据职能划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了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公用事业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镇街组成了专项督查小组,对建成区21家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市场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放、垃圾桶设置不规范、门店占道经营等反复性顽疾。

在督查通报会上,各部门对照职能认真梳理,逐项制定整治计划,确保督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督查整治前后,农贸市场的创建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早晚市的农贸市场人员最为集中、交易最为繁忙,同时各类问题易暴露、长效管理易松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于早晚市期间进驻市场值守,加强巡查、现场整改,并向全市农贸市场经营户发放了近5000份《致农贸市场经营户告知书》,维持好各时段的良好创建氛围。同时,建立“局领导分片挂钩督导”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对农贸市场对标检查,问题隔日核销,充分调动全局,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督查,注重关键细节,紧盯问题整改,加强与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的密切协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继续做好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