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044 生成日期 2022-07-19 公开日期 2022-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保护,生态文明,两型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调整全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于调整全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于调整全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参照《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锡政规20214号),市政府决定对2018518日发布的《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市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进行调整。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江阴市下列区域划定为一类禁用区:东至高新技术开发区(江阴界)、长山大道,南至江阴大道,西至海港大道,北至长江。

下列区域划定为二类禁用区:一类禁用区外其他全部区域。

二、一类禁用区内禁止使用未达到国排放标准的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二类禁用区内禁止使用未达到国排放标准的柴油工程机械。禁用区内鼓励使用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三、民生保障、应急抢险等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上述要求限制。

四、本通告所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即用于非道路上的、自驱动或者具有双重功能,或者不能自驱动、但被设计成能够从一个地方移动或者被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的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工业钻探设备、工程机械(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铣刨机、摊铺机、工程搬运机械、推土机、桩工机械、叉车等)、农业机械(拖拉机、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渔业机械、雪犁装备、机场地勤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水泵等。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六、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在禁用区内使用时,应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中类限值标准要求,不能有可见烟。

七、生态环境、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公用事业、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应当根据各自职责落实本通告要求,并指导各地做好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实施工作。

八、本通告具体应用解释由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负责。

九、本通告自2022819日起施行,2018518日发布的《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市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同时废止。

特此通告。

政策关联解读:一图读懂《关于调整全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