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9 09:14

8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参加视察。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副市长陈涵杰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视察了临港开发区科创园产业园的智绘机器人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江苏索腾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易简和成(江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的临港开发区能碳双控平台指挥中心、江苏布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富仁工业物联网有限公司、江阴长三角数字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临港开发区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

 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是工信部和江苏省重点工程,依托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创新资源优势、科研人才优势以及临港产业禀赋,目前已集聚法国达索、富仁物联等20多个高端科创项目,先后获得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省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等多个省级以上荣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认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举措有力,成绩有目共睹,但还存在创新氛围不浓、环境配套不优、人才团队不多、创新高地尚未彰显等不足。

计军指出,长三角数字(江阴)创新港是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创江阴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围绕创新港作为临港开发区城市核心区、创新先导区、人才集聚区、政策试验区的定位,处理好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区内和区外的关系、创新港与南理工的关系,进一步汇聚创新企业,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要久久为功,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依托南理工江阴校区主力、强化科创平台主流、聚焦人才团队主角、借助金融资本主考官,全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智改数转和创新型经济发展;要以人为本、优化环境,努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一流的科创氛围、一流的人居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久久为功、静待花开的耐心和宽容,天天向上、只争朝夕的闯劲和拼劲,努力把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打造成为科创江阴的靓丽名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