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播撒气象种子,赋能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3 08:29   文章来源:

 

       近日,江阴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调查队开展水稻苗情调研和气象科普活动。
       江阴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来到江阴市长泾镇蒲市村,向村农业主任和种田大户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调查,赠送气象科普书籍。在与种田大户们的座谈中,就农户们关心的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农业气象指数保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农业农村局专家就当前农事生产要点结合天气气候情况,对农户进行了除草育苗的指导。市调查队针对农户关心的永久保护耕地政策和天气条件对农作物产量的影响与农户进行了探讨。
       农户们对气象服务尤其是12379突发事件预警信息表示了满意,同时也对气象中长期预报对农业生产的关键作用表示了肯定,指出除草、除虫、化肥、灌溉等都离不开天气条件的变化,对更加准确的气象预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经过此次活动,使业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气象工作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天气气候条件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农户们带去了科技兴农的宝贵知识,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洒下科技的种子,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