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调研江阴(北京)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19:12

    7月26日,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副局长浦强一行前往江阴(北京)创新中心调研指导,清控科创总裁程方、江阴(北京)创新中心总经理祝丽萍、副总经理刘志强陪同调研。

    参观过程中,祝丽萍介绍了江阴(北京)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布局和入驻企业,陈涵杰详细了解了各孵化企业的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祝丽萍对江阴(北京)创新中心的阶段性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江阴(北京)创新中心聚焦江阴“345”产业发展需求,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源头供给能力为目标,发挥创客中心、交流中心、展示中心三大功能,探索“双向赋能”的校地、校企合作新机制和新模式,为江阴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江阴(北京)创新中心以依托“霞客之光”创新引领行动计划,挖掘江阴企业技术需求近400项,为30余家企业定制专项技术需求建议书,已推动10余家企业与清华大学老师达成合作意向;近20家江阴创新型龙头企业与清华老师联合申报了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预研专项,联合攻克卡脖子技术。此外也积极引入增量,推动在京的30余个科技项目在江阴寻找落地场景和开展对接技术合作。

    陈涵杰充分肯定了江阴(北京)创新中心的工作推进进度和工作成效,称赞江阴(北京)创新中心的定位准、思路清、发展快。

    陈涵杰指出,江阴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华夏A股第一县,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实力强劲,但同时也要看到,江阴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迫在眉睫,深化校地企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推动产业转型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江阴(北京)创新中心的建设,为推动江阴企业和清华大学的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江阴(北京)创新中心创新和创业两手抓,在坚持不懈推动江阴传统产业提升的基础上,也要推动清华大学的教授、团队带着技术与成果,带着知识和经验,落地江阴、走进长三角,从企业赋能走向行业赋能,不仅针对江阴,更要面向长三角,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华的硬核力量、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