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化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0

近日,江阴高新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影像科比往日更显繁忙,这里正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免费CT检查,这也是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开展家医签约以来给签约百姓带来的又一项“个性化诊疗服务包 ”,让签约群众更有“医”靠。

近几年,肺癌作为我国癌症高发且死亡率较高的肿瘤之一,已经严重影响居民健康。城东中心针对发病率高、百姓需求广这一特点,在家庭医生签约基础上,为签约百姓提供“免费肺部CT检查”个性化服务包,让签约患者享受不同的个性化签约服务。

“徐阿姨,明天到医院来做CT,都安排好了,您签约了家庭医生,可以免费做个”!徐阿忠医生是公认的最美家庭医生,他与他的家医团队共负责管理500个左右的签约居民。作为居民的“家庭医生”,他会定期上门或电话随访,给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亲情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评估指导、慢性病管理、用药指导、中医养生指导、康复指导、协助预约诊疗、心理疏导等,他的贴心服务和专业技能赢得了签约居民的充分信任和一致好评!

“这个医院真心不错,不仅环境好,服务也是非常到位,签约了还免费做CT,其他地方没有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医院对老年人的重视!”黄大姐的父母都是80多岁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年人,平时做检查也不容易,这次趁着这个机会正好检查一下,结果一切正常,一家人也非常高兴,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称赞有加。

为遵循防疫规定,确保检查质量,中心每天会有序安排50名左右签约居民前来CT检查,可疑片子会在第一时间传送到医疗集团影像会诊中心,上级专家团队进行诊疗,得出诊断结果,不仅提高诊断准确率,也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专家服务,医疗服务更便捷。截止到7.14日,共完成签约居民CT 检查369人次,其中发现肺部占位7例、肝脏占位2例、其他脏器占位7例。一旦发现有问题,家庭医生第一时间与签约居民联系,一是告知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必要性,提供必要的健康指导,二是帮助其通过绿色通道提供转诊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 “免费肺部CT检查”个性化服务包的推广使用,为签约群众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便捷,受到受检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扬,真正让“家庭医生签约”这一惠民政策普惠于民,提高签约群众的获得感,让“家庭医生”服务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