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玩转趣味课堂 乐享七彩夏天
发布时间:2022-07-15 12:01

电视!游戏!不如“彩虹课堂”生动有趣!冰淇淋!西瓜!不如“彩虹课堂”有滋有味!伴随着夏日的蝉鸣,长寿实验幼儿园和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合力创办的“华方”彩虹课堂2022年暑期校外辅导班开课啦!

本期暑期课程为期两周,涵盖了创意美术、手工制作、绘本阅读、科学游戏、红色教育等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有所成。

开课前,幼儿园与企业多次沟通,就如何严格执行区域疫情防控政策下,有序开展线下活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7月11日,开课第一天,长寿实幼“小红帽”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华方”彩虹课堂主阵地,整理物品、清扫消毒、做好迎接孩子们的准备。在家长的陪伴下,小学员们满怀着喜悦和期待陆续来到了活动室,其中有10位是本期彩虹课堂新加入的学员,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环境,和新的小伙伴们熟悉起来,志愿者邀请新学员们上台作自我介绍,表达自己对“彩虹课堂”的期望:有的说想在“彩虹课堂”认识新朋友;有的说想要学习唱歌、画画;有的说要在这里度过快乐的暑假……相信在两周的时间内,孩子们将在这里收获成长和快乐。

活动开始了,长寿实幼“小红帽”志愿者传承幼儿园绘本阅读特色课程, 给孩子们带来了绘本阅读《瓢虫日记》。绘本中以小瓢虫日记的形式,记录了瓢虫的萌趣生活,孩子们兴趣十足,在活动中积极讨论、发表见解,通过阅读故事内容,孩子们对小瓢虫的生长过程以及特殊生活习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阅读绘本的基础上,孩子们对瓢虫的外形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于是运用撕、贴、画、剪等多种技能,积极动手、大胆创作美术《小瓢虫》。在孩子们细心描画、认真操作下,一只只生动可爱的小瓢虫跃然纸上。

“华方”彩虹课堂里,更多精彩、有趣的活动正等待着孩子们,希望通过每一次的活动,让孩子们享受每一天,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