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王国忠:当好新农村建设“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1

 他叫王国忠,一名与时俱进的退伍老兵。1966年出生,1984年10月至1989年4月在新疆伊犁36996部队服役,退役后投身家乡建设,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现任青阳镇建义村党总支部委员、建义村第三党支部书记。年近六十的王国忠已将党员的责任和军人的使命刻在了骨子里,他坚定地“战斗”在村务一线,将群众的所需所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尽职尽责地落实纪检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并落实以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成为了新要求、新考验,也成为了农村群众的美好愿望。王国忠作为最熟悉建义村人居情况的干部之一,主动请缨,发挥了退伍军人服务群众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起了琐碎繁杂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起了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

    “时代在发展,农村发展也要与时俱进,我们农村也可以摆脱落后的面貌,成为干净整洁的安乐居。”带着这样的信念,王国忠不厌其烦地清除村里道路两旁丛生的杂草、不遗余力地收拾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不论谁家门前路坏了,或是谁家墙体蜕皮了,他都会主动发现,主动修理,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奉献底色,始终坚持着“群众无小事”,坚定地致力于让“旧”农村展现“新风采”。

           此外,王国忠除了主动承担村容村貌整治实践,还严格按照市镇排查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排自检,即查即改,“精耕细作”,创新工作方法,组建村容村貌集中整治管理队伍。他坚持每周召开整治工作例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不断推进整治工作的系统化,并从多角度入手,加强对群众的环境卫生思想建设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作用,促进环境整治长效化,为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日常化管理,使建义村环境面貌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不懈努力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