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统计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5

2022 6 月是全国第 21 个、无锡市第 29 个“安全生产月”。6月以来,市统计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学习活动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

二是党小组会集中学。利用三会一课,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措施》纳入党小组会学习内容,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在认识上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彻底转变,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三是融入日常自主学。依托“江阴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图重温新《安全生产法》”,转发权威平台解读文章,为大家打造“指尖上的学堂”,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安全法律常识更好地入脑入心。

四是警示教育重点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通过近年来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揭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市统计局通过“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重点学”四个维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做到内外兼修、点面结合,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分层次、分领域、分对象有序开展,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钢铁防线,提升了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