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570 生成日期 2022-07-01 公开日期 2022-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政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六次主席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六次主席会议

6月30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邵文松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委员培训、专题辅导讲座、委员学习日等形式,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政协协商方向不偏移;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更好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聚焦中心,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聚焦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形式、把握协商边界,抓实抓好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协商平台融合创新、提升协商能力等重点任务,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要坚持强化担当,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在守正创新中体现政协担当,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在固本强基中展现政协形象,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加强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的意见》,要求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成员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最强思想共识。

会上,张晓东就“谈感受、献良策、话担当——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谈”作主题发言。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水利局、住建局提案办理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了市政协7月份重点工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