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江阴举行中法(江阴)科创园启动建设 暨法国达索(江阴)数字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9日上午,江阴举行中法(江阴)科创园启动建设暨法国达索(江阴)数字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推动双方多层次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江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纪博伟作视频讲话,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张韶峰、陈涵杰参加活动。

张骏在致辞时说,南京理工大学和江阴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教育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双方就深化教育融合发展,以中法工程师学院为依托校地共建中法(江阴)科创园达成了共识。他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将通过人才培养、对外合作,进一步吸引和汇聚各方面的人才、科技和文化资源,为中法(江阴)科创园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支撑,为“科创江阴”建设、城市能级提升注入活力。

许峰指出,江阴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勇立潮头的不竭动力,把互利共赢作为深化合作的重要前提,此次中法(江阴)科创园的启动建设和法国达索(江阴)数字创新中心的成功签约,必将推动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人文交流方面迈上新台阶,为江阴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许峰说,当前,江阴正全面推进“科创江阴”建设,构筑“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创新格局,希望广大外资企业与江阴在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不断捕捉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希望各位嘉宾成为江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把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引荐到江阴,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许峰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扬“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精神,用最高效、最便捷、最暖心的服务,以“澄心办·办澄事”的最佳营商环境,推动中法(江阴)科创园和签约项目快建设、快运营、快见效。

现场进行了法电综合能源开发项目、中法(江阴)产业战略合作、校企合作和法国达索(江阴)数字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下阶段,江阴将以南理工江阴校区中法工程师学院为支撑,以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园等为载体,全力推动临港开发区与无锡外商俱乐部共同搭建中外产业合作、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综合平台,助推外资企业在智能制造、精密仪器制造、新材料等优势领域与江阴本土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