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陕西省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澄考察
发布日期:2022-06-30 08:5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县委书记王湛鸿的率领下来澄考察,全方位了解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求双方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深入合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市长包鸣等市领导出席对口协作联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在深情回顾江阴和延川对口协作26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结下的深厚情谊后,许峰表示,江阴将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推动江阴—延川对口协作之路走深走实。要以更高站位加强交流互动,更大范围加强人才培训、干部交流等工作,促进两地经验互学、成果共享。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产业合作,围绕双方资源禀赋优势,重点在工业经济、特色产业、农业产业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放大共赢成效。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共同富裕,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等,让两地人民在共富路上守望相助、再写佳话。许峰要求在延川挂职的同志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江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推动新签约的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开花、早结果。

王湛鸿表示,近年来,澄延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援延不断深化,各类支援人员有力地支持了延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脱贫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双方在党性教育、干部培养、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更有深度、更有力度。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友好往来,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互访,发挥好双方挂职干部作用,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建东西部协作合作示范区,谱写两地协同发展、共同富裕的新篇章。

会上,江阴与延川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延川县政府驻江阴市(高新区)招商联络处揭牌,启动了“江阴—延川文旅宣传周活动”,举行了“我在延川有棵(亩)苹果树”认购活动,10家商会领取了苹果树认购牌。

在澄期间,延川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远景能源、天江药业、海澜飞马水城、新明泰环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卫生医疗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江东塑胶有限公司、宗言村、山泉村、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长江村李良宝事迹展览馆等地,并参加了陕果集市(江阴店)揭牌仪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