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暨“凝新聚力·医路盟红”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20:31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暨“凝新聚力·医路盟红”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胡莹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和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罡,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汤琪云,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鹏,江阴天江药业研究院研发质量管理所所长、研发党支部书记浦香兰共同参与党建联盟云签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保障人民健康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为落实市委“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要求,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组织力、战斗力、服务力和攻坚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对内强合力、对外引新力,积极组建“凝新聚力·医路盟红”党建联盟。

凝新,即联合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凝聚“两新”力量,共建健康江阴;聚力,即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汇聚长三角、珠三角等知名医学高校、三甲医院、医药企业的科研人才力量,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为江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现场,“澄新健康”民营医院党建联盟、“聚力共赢”院校企合作党建联盟分别签约。

“澄新健康”党建联盟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牵头,联合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两大医疗集团党委,以及全市15家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共同组建。联盟将重点围绕组织共建、人才互动、专科帮扶、党员联管、安全生产、活动互助、疫情防控、诚信经营等方面,积极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格局,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严海东共同为“澄新健康”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揭牌

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三名”战略部署,江阴市人民医院和江阴市中医院两大龙头医院与上海、广州、南京、无锡等地高校、医院、企业组建了党建联盟。其中,“沪宁携澄·‘醉’美‘手’护”党建联盟由江阴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党支部、南京鼓楼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共同组建。“科创赋能·健康未来”党建联盟由江阴市人民医院行政一党支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研发党支部共同组建。“岐黄仁术·护佑健康”党建联盟由江阴市中医院党委与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广东省中医院第七党支部联合组建。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暨阳名医”人才聚智工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为2021年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医学专家团队揭牌,并颁发资助资金。

2020年,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首次新增了医学专家团队申报项目,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江阴市人民医院引进的神经外科陈罡团队、消化内科汤琪云团队,于2021年成功申报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优秀医学专家团队,团队数量在无锡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在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凝新聚力·医路盟红”党建联盟的启动,既是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对“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的有力贯彻,也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名”战略落地见效的切实举措,更是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的创新实践。

对如何深化党建带卫健,开拓创新,善作善成,杭成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卫生健康强大合力。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发挥集团党委的资源优势,打造医疗党建品牌,全面指导、帮助、提升各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和医疗工作水平。

二是坚持人才驱动,筑就卫生健康智慧高地。要用好“暨阳名医”有关政策,大力引进优秀医学专家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让优秀的医学人才在江阴形成集聚效应,真正让全市人民群众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最优质医疗资源。

三是坚持深入融合,打造人民满意卫健事业。要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强与长三角知名医学院校、三甲医院、医药企业的合作,推动联盟成员单位人才共建共育、双向流动,在“名院、名科、名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