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革新河有企业河长了!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3

革新河位于月城镇北部,南北走向,北通环山河,南接新丰河,河长560米、宽40米,是月城镇一条重要的行洪排涝河道。江阴华润制钢有限公司、江阴市北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坐落于革新河东、西两岸,因此革新河还承担着两家企业的码头航运功能。由于来往船只较多以及码头作业等原因,给革新河的管理和保洁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6月28日,江阴市河长办在月城镇举行革新河企业河长聘任仪式,聘请江阴华润制钢有限公司、江阴市北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担任革新河企业河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孙健、月城镇副镇长陈启迪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孙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两家企业能主动承担河湖保护的社会责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两家企业纷纷表示将全力履行爱河、护河、管河的工作职责,设置护河员,积极开展河道巡查与保洁,共同维护革新河的良好生态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已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江阴市还将精心打造189条美丽河湖,实现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新的“质”的提升。河湖治理和保护离不开社会公众参与。下一步,我市在河湖治理和保护方面还将积极探索,凝聚社会广泛共识,努力构建全民治水的新格局。      (供稿   市河长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