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江阴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发布日期:2022-06-29 08:3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建功新时代,技筑新江阴。6月28日上午,江阴举行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实施江阴市数字技能提升服务科创江阴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市上下向榜样学习,向卓越奋进,积极实施数字技能提升,全力服务科创江阴建设,助推江阴踏上“数字”新征程、攀向产业更高峰。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市领导包鸣、宋新春、杨晓妮参加活动。

市长包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好势头,尤其是制造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技能人才是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把办好职业技能大赛作为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全市技能人才数量不断增加、结构持续优化、质量全面提升。当前,江阴正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为引领,加快建设“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全力推进科创江阴建设和“智改数转”进程。在此过程中,引育更多高素质的数字人才、“数字工匠”是核心关键。包鸣希望各位获奖选手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希望广大技术工人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江阴市数字技能提升项目启动为契机,积极参加数字实训、钻研掌握数字技能,加快成长为懂技术、会创新的优秀“数字工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重视和支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依托重大创新平台载体,积极推进数字经济新型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提高数字人才培养能力,大力营造“尊技重才”氛围,为建设科创江阴、谱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为江阴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第五届江阴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成就奖获奖代表、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颁奖。部分获奖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岗位上坚守匠心、提升技能的心得体会。江阴长三角数字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现场还发布了实施江阴市数字技能提升服务科创江阴建设行动方案,发放了江阴市数字技能提升项目制培训专项实训基地设备补贴。

自1999年江阴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举办至今,我市已累计引育省级及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10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1人获全国数控大赛第一名,10人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全市技能人才队伍规模已达31.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2.6万人。他们活跃在工厂车间和技术攻关一线,成为引领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