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发布时间:2022-06-29 08:22   文章来源:

近日,江阴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纲要》出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气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理解和把握《纲要》的战略背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精神实质,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作出的批示,并对当前江阴气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全力营造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江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二是深度研讨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快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提升,聚焦气象事业重大改革谋求高质量发展工作路径;三是当前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助力夏粮稳产丰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