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09:2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7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统一战线、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市领导包鸣、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对江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更大力度抓科创,全面推进“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量质并举建设载体平台,内引外育打造科技企业,不遗余力集聚人才队伍,精准施策优化科创生态,更加坚定地用科创来兴企强市。要更大力度优生态,扎实开展“北战”战略,抓紧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建设,早日建成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要更大力度惠民生,加快落实社保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帮扶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办好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更大力度树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纠“四风”、正家风,在全社会倡导文明新风、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五环境日重要贺信精神,在污染防治上持续攻坚,深刻反思、加快补短,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持续攻坚,把督察整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制定出台整改方案,高效高质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世界瞩目。此次召开的省委全会,既是江苏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规定动作、程序要求,也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再洗礼、政治再淬炼、行动再统一,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斗志再昂扬,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紧张感,做好“双统筹”、冲刺“双过半”等各项工作任务。要行动再提速,一着不让抓好稳增长、促满产、攻项目等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中共江阴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中共江阴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传责压责,市委、市纪委既要带头履责,更要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责任链条一个不落、一环不松。要考责问责,用好巡察督察利剑,重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宗教工作,上升到做好群众工作、稳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要强化政治引领,指导全市宗教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巨赞法师红色足迹行”等实践活动,始终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强化依法治理,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为全市发展和稳定大局提供更强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江阴作为首批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单位所肩负的职责和重任。要对照试点工作方案,引领全市新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积极投身“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工改、“科创江阴”建设、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更好地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