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多方联动 凝聚文明创建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7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澄江街道天鹤社区,穿过背街小巷、深入小区店铺,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程政、张桂清陪同督查。

许峰一行首先来到天鹤菜场,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内部环境卫生情况。走过一个个摊位,只见各类瓜果蔬菜堆放整齐,地面没有积水和杂物,整洁的环境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舒适的购物体验。不过,走出菜场,便看到几辆汽车随意停放在过道上,瞬间让菜场内外部的秩序形成了鲜明对比。“马上明确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到位!”许峰与随行人员现场会商,研究分析农贸市场周边停车乱象产生的原因。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细化工作“颗粒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变无序为有序。

一路看、一路查,许峰走过春晖路、安居巷,每到一处,都对检查中发现的“飞线”乱接、绿化带补绿不及时、垃圾桶随意摆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立说立行,确保问题处置到位。“城市更新工作还是取得了初步成效的。”许峰对小区新设置环形步道,丰富居民健身体验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城市如同每个人的家,每一位市民都有义务和责任把“家”打扫干净。许峰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提高工作实效。要全力攻坚突破,强化联勤联动,聚焦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等重点难点,让老百姓舒心、安心。要积极提升小区服务管理能力,对市民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果,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市文明办等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深入基层板块开展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严密的工作闭环,以“随时看、随时管”强化落实岗位责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