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徐霞客镇开展不达标排涝站及支浜水体消劣整治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着力解决5月不达标排涝站及支浜水质异常问题,保障国省考断面水质持续向好,日前,徐霞客镇镇长袁飞带队开展不达标排涝站及支浜水体消劣整治巡查工作。副镇长周锋,相关行政村书记,镇建设科、水利科、环保科、农机水利站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袁飞一行先后来到唐桥村、曙东河等9个排涝站以及府庙浜,实地查看水质状况、村庄控源截污建设情况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分析了水质不达标原因,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袁飞强调:

要加强清理整治工作,通过清淤、打捞水生植物等措施,提升排涝站及周边水环境质量;加强河道、支浜、排涝站周边环境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要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农村污水管网维护保养,确保污水管网排水通畅。
要加强分析调研,加强污染溯源、水质监测工作,及时跟进整治成效,为下一步推进或优化工作提供依据。

 

下一步,徐霞客镇将狠抓源头治理,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污水收集率,努力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质监测,针对水质异常的排涝泵站及支浜第一时间开展溯源分析,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提高社会参与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力争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