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461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议案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6月24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长包鸣向会议作人事任免提请说明。副市长顾文瑜、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的议案,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认为,推进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建设是我市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聚焦奋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重要抓手,事关江阴全局、长远和未来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组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只争朝夕、久久为功、狠抓落实,努力开辟“科创江阴”新赛道。要加强宣传,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凝聚各方力量共建“一湾一谷”,使之成为全社会共同愿景和自觉行动。要全力抓好决议落实跟踪问效,做到问题导向反复抓、上下联动一起抓、锁定项目重点抓,推动“一湾一谷”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审议了江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高新区近年来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项目攻坚有力突破,创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会议强调,要瞄准“高新定位”,打造科创江阴赛道新标杆;要突出“项目为王”,锻造项目招引攻坚新引擎;要彰显“一流环境”,建设产城融合宜居新高地;要追求“优质高效”,树立江阴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不断提高江阴高新区在全国、全省高新区中的“海拔高度”。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坚持深化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促进了自然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正确处理环境资源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深化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创新,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的精细化监管,强化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综合管理和保值增值,全面提升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水平。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