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460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改革,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

6月23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琪到会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民主评议市行政审批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对上半年市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加快“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持续强攻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扎实起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行政审批局工作,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有关情况汇报和民主评议调研组的专题发言,全体常委现场进行了评议投票。会议认为,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在改革提效、人员提能、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作风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做到从符合规律上把改革方向,从实际办事效率上划改革重点,从群众感受上看改革成效;持续推进提速增效,努力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门通办”、现场“一次通办”;持续整塑良好形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全力打造依法行政、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审批服务队伍。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两手抓,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同步推,自身建设和服务大局齐发力,扎实推进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中交出了令人民满意的“委员答卷”。在部署下半年市政协重点工作时,邵文松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组织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和“书香政协”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紧扣中心大局,提升协商议政质效,精心组织、精准对接、精细推进市政协重点履职工作,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助于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有效实施;要紧扣履职为民,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建好用好“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工作平台,组织好委员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深入调研议政,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固本强基,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加强委员教育、服务和管理,强化专委会基础作用和镇街园区政协工委重要作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廉洁型政协机关,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实施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等。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