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稳经济大盘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6-27 08:5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5日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坚持时时监测、天天分析、周周调度,听取工业经济运行最新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压实。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树牢“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奋力打好稳经济大盘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回升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专项第一督查组组长张涛,市领导王琪、张韶峰、顾文瑜、陈涵杰、翟菁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杜小刚说,离半年度交卷只剩不到一周,2022年“上半场”最后的“临门一脚”能不能踢好,直接决定全市发展能否实现全年目标、能否奠定“全场胜局”。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镇街和开发区,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立足制度创新、辛苦指数、政策研发三个维度,奋力拼、努力抢,切实交出一份优良的半年度答卷,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杜小刚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锚定目标、靶向不偏。紧盯重点指标,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统齐统全统准各类经济数据,确保数据可靠、上下贯通,真实反映全市发展成效。二要强攻重点、焦点不散。重点板块要敢负重,加强监测调度、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部门要会承重,把自身职能融入稳增长大局,发挥专业优势,拿出专业建议,提供专业支撑,为经济工作保驾护航。三要优化服务、标准不变。发挥稳增长服务专班和专项督查组“大兵团”作战优势,深化“两链”护航行动,“一企一策”纾困帮扶,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创新研发更多“雪中送炭”“春风化雨”的高含金量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满负荷运转,做到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付出、真抓实干奉献。

“没有安全和稳定,任何发展都无从谈起!”杜小刚强调,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格落实国务院“36条”和省市有关要求,加快启用无锡市疫情防控运行指挥平台六大系统,提升防控能力水平,从严抓好自建房、燃气等领域排查整治,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境底线、社会政治底线,为稳住经济增长创造稳定环境,真正用自己的“放心不下”让党和人民“放得下心”。

会上,许峰汇报了下阶段江阴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祝塘镇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会后,许峰主持召开江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他强调,下阶段,江阴要紧盯工业用电,不断提升用电量与产值匹配度。各级领导要下沉一线,上门走访重点企业,“一企一策”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增强信心。要紧盯重大项目,全力推进省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无锡稳增长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