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教育局开展“送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6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市教育局在顾山镇国南村组织开展了市政协“五送一助”之“送教”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具体包括赠送教育发展资金、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名师讲座、家庭教育、入学衔接指导、儿童公益阅读等,将惠民举措送到乡村群众身边,优质的服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
       【送文化】书香满课堂  播撒乐学求知种子
6月4日至18日,周文静、潘燕燕、吴晓、周婷等老师精心准备了公益阅读活动。他们设计的阅读课程各具特色又符合各阶段的年龄特点,有中国共产党党史、红色小故事、古诗文鉴赏,也有名篇名著阅读、有趣的绘本阅读。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精彩纷呈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公益阅读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又提高了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在幼小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求知、乐学的种子。
         【送讲座】党员送讲座  悉心指导入学衔接
为了让六年级学生能尽快适应初中学习, 5月29日上午,北国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许敏玉老师来到国南村委,为辖区的六年级学生家长举办了一场以《读懂孩子心理,了解初中生活》为主题的教育讲座。许敏玉老师从“小学与初中的不同”、“初中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如何做好小升初的衔接”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许敏玉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名人故事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即将升入初中的学生在心理、情感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困惑以及应对方式进行了讲解,告诉学生家长要理性对待初中生活、对待朋友、对待老师,从而快速顺利地实现中小学生角色的转变。
        【送文艺】陶泥小课堂 走进非遗文化世界
陶泥小课堂是北国中心小学校外辅导站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乡村孩子特别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6月4日,美术老师任伟龙为周末的孩子们带来了“泥塑”小课堂,通过使用随处可取的土泥或橡皮泥,尝试塑造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用双手感受泥塑的制作过程,体验玩泥的乐趣,提高学习劳动技术的乐趣,加深了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的了解,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
        【送名师】名师到乡村  家庭教育答疑解惑
6月19日上午,南闸实验学校副校长殷余忠来到顾山镇国南村委,面对60多位村民家长作了题为《依据心理规律,养成良好习惯》的讲座,殷校长运用心理规律为家长们描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成功教育案例,还和家长们分享了许多表扬赞美孩子的方法,以及如何用艾丽丝ABC理论让孩子学会应对挫折、经受挫折锻炼。家长们用心聆听,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知识要点。互动环节中,家长们踊跃发言,学习的积极性高涨。殷余忠副校长在现场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两个小时的讲座令家长们受益匪浅。
       【送资金】五万发展基金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6月16日上午,江阴市政协在顾山镇国南村举行2022年“五送一助”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代表教育局向国南村赠送五万元教育发展基金,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提供助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