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江阴市经发局徐霞客镇联合金融助企诚信护企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档来源:信用办

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持续上升,受疫情反复和市场竞争激烈的冲击,江阴市徐霞客镇不少中小企业生产发展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订单显著下降和用工成本越来越高等问题。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难,6月17日,徐霞客镇经发局在雪豹日化召开主题为“助企纾困、绿色发展,高效服务、共克时艰”座谈会,传达最新的助企纾困政策。市工信局节能科科长张杰、副镇长葛伟栋、经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徐霞客镇银行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围绕“金融助企、诚信护企、科技兴企、绿色惠企”展开。银行代表重点介绍了不同类型的金融产品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工信局节能科科长张杰向企业传达最新的节能减排的政策以及相关奖补的申报流程。

       会上,葛伟栋强调,一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要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二要诚信经营为支撑。诚实做人,本分做事,是成就大事业的基础。要紧扣江阴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目标,让诚实守信成为行业、企业共同遵守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三要以金融政策为助力。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银行与企业共克时艰,才能互助共生、合作双赢。银行应该与时俱进,更新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纾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以绿色发展为途径。绿色低碳经济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大势所趋,要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工业节能和低碳理念,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企业一行参观雪豹的省级“绿色工厂”和“智能车间”。

    徐霞客镇企业数量多、规模小,以传统产业为主,抗风险能力较弱,中小企业是稳增长、稳就业的基础支撑,助企纾困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经发局将一如既往向企业传达最新的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破解制约发展难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政企银携手共渡难关,确保徐霞客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