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440 生成日期 2022-06-24 公开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和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最近三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做好人大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形成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激励代表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推动办好民生实事,凝心聚力调动广大市民群众为“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的决议(草案)。会议指出,“一湾一谷”建设是我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响“科创江阴”品牌的重要保障,事关江阴长远未来发展。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力以赴建设“一湾一谷”提供重要制度保障;要只争朝夕、加快推进,锁定目标、分解任务,久久为功,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科创江阴”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力。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开发区委员会关于江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江阴市人大代表“家站点”星级评定的实施意见》《江阴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确定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安排及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