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6月23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政策的实施意见》《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江阴市教育设施布局“十四五”专项规划》等议题。

在学习《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到头脑里有防线、关键处有防护、对抗时有招数,全力维护全市网络安全大局。要积极履行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抓紧补短补弱,做到依法管网、依法治网。要全面形成合力,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争当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在讨论《关于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政策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压实到位,认真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投入政策,不断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要协调配合到位,形成板块部门合力,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监督检查到位,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政府投入资金使用规范合理、效益最大化。

在讨论《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时,会议要求,要强化引导,形成质量创优氛围,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鼓励广大企业参与各级各类质量评选活动,不断增强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优化机制,规范质量评选流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评选出具有公认性、典型性、代表性的优质企业、标杆企业。要以点带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质量先进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江阴质量”“江阴标准”“江阴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江阴市教育设施布局“十四五”专项规划》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规划落实,紧密结合“一湾一谷”建设,制定实施与我市人口结构、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专项规划。要破解难点痛点,提升教育水平,以此次专项规划为契机,深化教育领域重点改革,加快推进校园提标改造,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注重统筹衔接,放大综合效应,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规划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江阴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等议题。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