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2022年省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7

一、整改事项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白石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进展严重滞后,宕口修复工作未按期完成。

二、整改目标:完成整治工程。

三、整改措施及期限

1、落实工作专班负责白石山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推进工作,督促各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

2、完成固废开挖处置。(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

3、清挖出的污染土完成热脱附处置、回填,完成 HDPE 膜水平阻隔工程。(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

4、开展整治效果评估验收。

5、强化对处置单位的资质审核,并按照省厅有关固体废物环境管理要求,如实申报转移,做好处置结果的跟踪监管。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市委、市政府高位明确整治模式后,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完成修复方案,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争取各方支持,全力攻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保证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2)2022年4月底完成固废开挖和外运处置。

(3)对6个土壤超标区域的污染土进行分层清挖后采取热脱附工艺处置,施工现场设置5个异位热脱附处理单元,2022年4月底,修复合格后的污染土完成回填。经场地平整、基础层施工后,6月15日完成HDPE膜铺设。

(4)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对固废、污染土开挖区域、污染土热脱附等分项工程已完成阶段性清理效果评估验收工作。

(5)对固废末端处置单位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工作,对处置工作和监管工作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清挖、运输、接收、处置等环节全过程安全规范运行。

综上所述,该问题已于2022年6月中旬按要求整改到位。

           此公式期自即日始7天,即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6月29日,凡是对上述情况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江阴市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包澄阳   联系电话:86008007

                         

 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23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