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水利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0

 

2022年安全月启动以来,市水利局坚持高位谋划,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水利安全文化月”活动,大力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水利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文化氛围。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以各级党委(支部)理论学习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等形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专题研讨,推动压紧压实各级岗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思想认识,举一反三抓好水利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开展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公开承诺活动。组织全市在建工程7家参建单位第一负责人进行了公开承诺,并集体宣誓严格履行新《全生产法》安第一责任人7项安全职责。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水利建设一线互动活动。组织编印下发《建筑施工安全常识与建筑事故应急措施》、《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实操手册》、《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知识读本》《现场急救模拟示范》等安全宣传材料,切实把安全知识在水利建设一线宣传落实。


      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邀请上海东华监理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精心设置“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7条安全职责、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学习”等培训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参建各方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质量行为。

打造水利特色安全文化阵地。重点在新桃花港江边枢纽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打造“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文化阵地”。精心打造“VR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设置“预防触电事故、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安全帽撞击体验、班前教育讲评台”等现场体验宣教内容,建设“在建工程安全月主题安全宣传文化长廊”。组织江阴市全体水利工程建设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任人、安全科长、现场负责人、安全员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集中观摩体验,大力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氛围。      (供稿   安监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