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关注甲状腺疾病,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2 10:12

关注甲状腺疾病,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原料。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有效、安全的方式,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食用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有关,但是对于未成年人日常碘摄入量的调查及甲状腺疾病的监测仍至关重要。

近日,江阴市疾控中心协同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江阴市实验小学、江阴市初级中学、江阴市申港实验小学和江阴市申港中学四所学校共640名学生开展了甲状腺疾病专项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体格检查、问卷调查(甲状腺调查问卷和儿童焦虑相关疾病筛查量表)、甲状腺B超、盐碘和尿碘检测。

本次专项调查可对学生甲状腺疾病进行早期筛查,确定不同碘营养水平地区未成年学生甲状腺结节患病率,进一步追踪研究甲状腺结节在未成年学生不同年龄段变化情况,探索相关因素对甲状腺结节患病率影响,为制定科学的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