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人才引领 科技强医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0

人才引领 科技强医

6月15日,江阴市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举办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暨“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市人民医院王坚荣获“十大科技之星”称号,市中医院高以红荣获了市“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

无锡市科协主席黄丽侠为王坚(右一)颁奖

高以红(右四)上台领奖

王坚是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兼放疗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2月经“暨阳英才”社会事业(卫计)重点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至市人民医院。三年来,王坚在放疗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智慧。长期从事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注重放疗质控工作和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熟练开展“三甲”医院规定的所有诊疗项目,使江阴地区肿瘤患者不出市就可享受一线城市同样品质医疗服务。经过努力,年放疗病人数由674人增加至1285人,工作业绩得到省市同行认可。当选为江苏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放射治疗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和无锡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近年来,王坚主持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重点项目1项、无锡市“双百”中青年医疗卫生拔尖人才项目1项,以第三参与人参研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目1项,以第二参与人参研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江阴市科技局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总IF:35分)和北图核心期刊论文3篇。主持开展的“基于血清VEGF变化的抗血管生成联合放化疗治疗食管癌”技术被多家知名三甲医院推广应用。同时开展中医药减轻放化疗副作用、放疗联合免疫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等多项科研探索。获得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江苏省第五期“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无锡市首届“双百”中青年医疗卫生拔尖人才、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重点高层次人才、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等称号。

高以红是江阴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学组副主任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白癜风、湿疹、痤疮、脱发、银屑病等皮肤顽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她继承皮肤科创始人-孙泽民老中医的学术思想,结合古今中医文献和名老中医诊疗经验,制定带状疱疹、银屑病、荨麻疹等疾病的中医诊疗规范;同时,不断挖掘祖国医学精华,结合本地龙砂医学特色,提炼并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皮肤外治疗法10余项。澄江皮肤病诊疗技艺荣获2021年“江阴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称号,高以红个人获“第六批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多年来,在高以红带领下,中医院皮肤科的医疗、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总体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通过江苏省中医重点学科建设周期复评,2018年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期满复评,2021年通过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复评。同时,该科还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联盟单位、中国“一带一路”皮肤病学专科联盟单位、无锡市皮肤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人才引领,科技强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病有所医”是每一医务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