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领导专题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5:19

621上午,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到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统计局、国调队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琪详细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夏建辉、国调队队长徐佳琰关于统计工作和调查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充分了解江阴局、队的基本情况、当前的统计工作重点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对全市统计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琪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求专业敬业乐业统计工作新格局。一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数字化思维。要不断提升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水平,推动统计工作数字赋能、高效协同、整体智治,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推进统计事业现代化。二要对数字常存敬畏之心,强化统计法治思维。要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牢牢守住数据质量这条统计工作生命线;三要始终坚持全局化视野,求真求实传送信息要聚焦中心任务,以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前瞻视野思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课题,及时透过统计数据分析经济社会实时运行形势,准确把脉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    

同时,王琪就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抓大不放小,“让方法接近最科学,让数据接近最真实”,最大限度发挥统计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进一步对上沟通衔接争取。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沟通、衔接,学习新方法和新思路,做到学思结合,将好经验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统计工作中去,力争统计工作走在无锡市前列。三要进一步强化基层业务指导培训。要把强化业务培训作为提高统计工作效能和展现统计担当的重要抓手,采取多形式、多维度的方式,将统计业务指导培训送进基层、送进企业,不断提升全市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全面保障应统尽统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