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演为练,练促建!利港街道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1 14:18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的管理,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能力,近日,利港街道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管委会副主任顾志强,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办主任顾行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主任徐剑锋出席活动,街园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重点企业负责人观摩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场景设定为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环氧乙烷储罐泄漏。环氧乙烷易燃且有毒,在事故处置中,挥发的气体、冲洗消防尾水对周边空气、水环境等存在污染风险。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并向街道相汇报。

 

 

利港街道接到 “事故”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处置指挥部,由徐剑锋主任担任应急总指挥,同时调度相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到场进行应急处置。环保科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迅速对事故周边环境进行勘察,制定环境应急监测方案,利用VOCs检测仪、水体采样等装备,对周边大气及河道水质开展监测。

 

 

经过一系列的有力措施,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环保工作人员监测到事故点及周边空气、河体所有监测结果均已达到相应数值。利港街道应急总指挥听取了各部门汇报的处置情况,确定现场处置工作基本结束,命令各部门做好善后恢复工作。由总指挥批准,解除应急状态,转入常态管理。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环保安全责任意识,完善了在应急环境下各部门协调和配合机制,提高了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下一步,利港街道将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管理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打造一支反应迅速、指挥科学、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为确保辖区环保安全持续稳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