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月城镇多种形式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16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月城镇自6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氛围。

 

 

6月15日下午,来自沿山小学的35名师生在月城镇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科的带领下,来到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

 

 

在光大环保,工作人员先通过视频宣传片、现场提问等方式将“变废为宝”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随后,在光大环保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集中控制室、垃圾焚烧炉、先进的排放系统和垃圾仓控制室,了解完整的垃圾焚烧工作流程。广大师生通过聆听专家讲解,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工序,学习循环经济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此外,月城镇综合执法局环保科人员自6月1日起,在主要交通道路口、人口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环保宣传手册、LED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倡导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发放环保宣传手册

 

另一方面,各村、社区集中开展环保志愿宣传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全面推广“公民十条”,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免费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200余份,推动绿色家庭示范效应,增强家庭的绿色低碳意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月城镇美好家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